西班牙流浪:飲食篇 Ⅰ


DSCN0971.jpg
(Avila的 La 
Hospedería de Bracamonte餐廳)

篇名之所以不稱作美食篇,是因為其中吃到某些所謂的地雷食物,
雖然次數並不是太多,但又貴又難吃的東西,如果不來抱怨一番,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。XD



Hotel  AUSTURIA


在馬德里Austuria飯店的早餐。儘管擺滿一桌看起來頗為豐盛,但還是讓我嫌棄樣式有些陽春,大概是被N年前在德、法飯店那些Buffet式的早餐給養叼了XD。

DSCN0394.jpg

仔細想想,這家飯店只有一星,要求早餐豐盛是不合理的,且後來才發覺這已經是稱得上豐盛的,因為之後住的Hostal更是陽春到連拍照留念都嫌懶(噗)。尤其西班牙的麵包真是創意貧乏又沒變化,幾乎每次都吃到同一種硬式麵包。


因此當初綠耳朵說的"吃一頓飽兩餐"的情況幾乎很少見。不過之後倒是因為這樣而吃了
好幾次豐盛的Menú,或許可以算是意外的收穫吧!XD

DSCN0521.jpg 


在歐洲多數國家的飯店早餐裡,通常都有餐前柳橙汁,真正附餐的飲料則可以另外點,而我們通常都是點咖啡。西班牙人最常喝咖啡是Café con Leche,就是我們說的"咖啡牛奶",服務生會依照個人喜好,然後現場幫你將咖啡與牛奶作調配,這種咖啡牛奶通常比較低刺激,在早餐飲用頗為合適。


Museo del Jamon


在馬德里第一天時,Mikie帶我們去吃的平價連鎖餐廳,其名意為“火腿博物館”。這從店門口櫥窗上掛滿生火腿便能一目了然,視覺上看來壯觀得有些...可怕。XD

(Museo del Jamon 外觀)DSCN1083.jpg

西班牙的午餐時間是在下午2~4點,由於是他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,多數餐廳裡會有所謂的Menú,用mikie的說法就是我們的商業午餐。這種套餐的內容分為兩道菜與一杯飲料或甜點,第一道通常是開胃類的小菜,第二道就是所謂的主菜,雖然只有兩道菜,但整個套餐吃下來
其實份量足以撐胃。

(餐廳內部)

DSCN0342.jpg


不過,Museo del Jamon的第一道菜裡竟然有海鮮飯(Paella)!


於是我幾乎不假思索的點了它,但沒多久後我馬上發現這是個不智的決定... 囧 海鮮飯真的太大盤了啊~~~ 吃完這盤...不對,是“一整鍋”,已經沒有胃裝接下來的Main Course,於是後來那道魚,我整個在煩惱在不浪費食物與$$的前提下把它塞下去,就忘記拍照了...

(吃到粗飽、鹽巴不用錢的Paella...)
DSCN0337.jpg

而Ilse第一道點的是mikie推薦的夏日餐點火腿哈密瓜(Melón con jamon),嗯... 外觀看起來頗詭異的一道菜,但其實是因Ilse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拍照,於是那些火腿片就鋪的有些...嗯...XD。(此後類似狀況會頻繁出現,噗)後來因為覺得這幾道都有點過鹹,我們都點了飲料而沒有吃甜點,殘念...

(賣相被弄得有點糟的Melón con jamon...XD) 

DSCN0336.jpg

去完訓練場那天回市區後,由於時間已經很晚,不少店家已經休息,看了一看,最後我跟Ilse便走到主廣場裡的Museo del Jamon。這種拼盤式的餐點已經忘了是什麼名字,不過口味相較起來...我會更喜歡後面將提到的另一家。
DSCN1128.jpg


Gran Via上的某家小酒館


位於馬德里Gran Via地鐵站出口附近的一家小酒館。這家我們一共去了兩次,直到第二次我才發覺這家應該是土耳其餐點。XD主要是因為店內有兩、三大串的沙威瑪,照片中的肉片其實就是從上面切下來。

除了口味上不太一樣以外,其實讓我發現這家是土耳其人經營的原因是... 他們的西文口音頗奇怪,後來遇到熟客時明顯說的不是西文。XD 這家店的消費很便宜,一個主菜+飲料不用10歐就可以吃到粗飽!

 DSCN1435.jpg 


Mallorquina



Mallorquina是位於太陽門旁一家歷史悠久的點心店。左邊是西班牙豆漿,右邊是漢堡泡芙...(錯)XD
DSCN1129.jpg


其實那杯很甜的飲料是Horchata,而夾了一堆奶油的甜點是La BombaHorchata的味道確實跟豆漿很相像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豆漿,至於La Bomba就跟泡芙很相似,但麵皮真的就是跟漢堡差不多XD。

DSCN1130.jpg

(感謝mikie的指點,我真的把名字忘光光...///)



Chocolate con Churros


Chocolate con churros是西班牙一種著名的甜點,其實翻譯過來的意思,差不多就等於「吉拿棒沾巧克力醬」。不過這一家是我們吃過的裡面最不好吃的,但因為時間比較多,所以也是我唯一記得拍照的一家...XDrz

(不夠濃稠也不夠香的chocolate(巧克力))
DSCN1209.jpg

(炸得不夠酥、油有點多的churros)
DSCN1210.jpg
(BTW,
這家店位於馬德里的主廣場...但店名我忘了XDrz)


Tortilla de patatas


傳說中小卡很愛吃的Tortilla de patatas(馬鈴薯煎蛋)!

其實吃起來就是煎蛋,只不過裡面有馬鈴薯這樣。XD 當時忘了跟服務生要蕃茄醬,整體吃起來稍嫌為到平淡了點(不是清淡),若是有佐醬的話或許會更增添風味吧!

DSCN1212.jpg

午餐@Toledo


一談到西班牙著名美食,首先會聯想到的不外乎就是海鮮飯—Paella

海鮮飯這道菜最初是發源於臨海城市瓦倫西亞(Valencia),不過演變到今日,各地的口味與食材使用都不盡相同。這個在Toledo吃的海鮮飯,是本次旅程中唯一吃到比較不鹹的。換句話說,多數海鮮飯對我而言都過鹹;附帶一提,這鍋是(超粗飽)一人份!


DSCN0566.jpg

Ilse點的Pizza(是吧?我忘了XD),餅皮要比一般在台灣吃到的薄,不過整體的口感很不錯,這一個應該是火腿起士口味,賣相與香味都頗優。

DSCN0564.jpg

主食以外另點了一杯飲料,反正我們不是喝礦泉水就是喝可樂,沒什麼可說。XD 兩道主食的具體價格有些忘了,由於這裡是觀光地區,印象中應該各10~15歐左右。



 Hospederíade Bracamonte


這家餐廳就是傳說中,在Ávila令我跟Ilse回味無窮的一餐呀!由於當天並沒有沒花什麼錢,於是決定午餐來找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,(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通常很貴,平常沒事我們不會輕易嘗試XD)於是我們決定這家由旅館附屬經營的餐廳~Hosteria de Bracamonte。

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才發現這個店面不太明顯的,然而一到餐廳內整個眼睛一亮,這
也美得太典雅了吧!

DSCN0982.jpg 

說我庄腳聳吧~因為這輩子真的幾乎沒到過這種純歐式的高級餐廳,這家餐廳並不是多麼金碧輝煌,但整體擺設與佈置讓人感覺非常舒適而愉悅啊!尤其喜愛樓梯旁牆上的那一面錦旗,在整個餐廳裡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
(靠近廚房的內廳,門上有個不知真假的鹿頭,牆上則掛著樣式豐富的瓷盤)
DSCN0986.jpg

我們來到時用餐的人並不多,只有隔壁桌的一個家庭,以及靠近廚房的一對情侶,因此我和Ilse這兩個門面看起來有點窮酸的東方人,整個像是誤闖進來XD。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倒是很親切,因為從我們站在門口看菜單時就已經出來招呼。

(門口的菜單。這家餐廳的外觀很"低調",所以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)
DSCN0995.jpg

依照慣例,一般餐廳的午餐都有Menú(套餐),但這價格果然如我所料的超貴,最後還是決定各自單點一道主食,其他前菜與飲料則分食。

右邊那瓶藍色的不是酒,那是水...XD
DSCN0981.jpg

前菜:麵包&沙拉。
DSCN0970.jpg

(圖片請當作參考就好,因為這盤沙拉已經吃掉一半XD)

基本上除了吃海鮮飯會有"飯"以外,多數餐廳都是以口感很像法國麵包的餐包作為配食。重點是這盤沙拉,非常之美味!!!新鮮的生菜中加入了少許起士塊、松子,再搭配上微酸甜的醬汁,整個看起來平淡但吃起來卻是爽口又開胃。如果對照後來我們在巴塞隆納某餐廳吃到的,簡直是天壤之別!

 Ilse的主菜、本店招牌菜:牛排!
原封不動引用她的說法,「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排啊~~~」  真的!非常鮮嫩多汁,熟度也很適中,再搭配馬鈴薯與醃菜整個加分啦!
DSCN0974.jpg

我的主菜:火雞肉。
看起來有點普通的兩條雞腿,不過肉質與口感極佳,尤其配上那個柳橙醬汁超好吃的!!簡直可以再吃下一碗公白飯啊~DSCN0972.jpg


以上的描述雖然有點小當家化的過度浮誇,但我們對這家餐廳真的是100%滿意!全部餐點包含礦泉水、麵包、沙拉、牛排、火雞,以及後來加點的一壺紅茶,total約42€。從台灣的消費習慣來看是貴了些,但在西班牙當地已經是物超所值的一餐了。


若哪天有幸到Ávila一遊,在預算充足下想尋找美食的話,那麼我一定強力推薦這家視覺與味覺兼備的Hospedería de Bracamonte
 




留言